咸鱼闲啊闲

【碎隙镜影24h/5:00】

上一棒@哆啦哆啦

   

  在这个小城里所以的一切都被分成了完全对立的两面,一个是充斥着光明与希望的白天,一个是充斥着暴力与血腥的黑夜。


  这里出生的每一个孩子在12岁的时候就会被抱上祭坛,祭司将孩子放在石板上嘴里不停都念着祷词,村民们把这个称为驱秽仪式,只有经历了这个仪式才算小城里的人。


  但是牧四诚是一个独特的存在,他从小就有偷窃的行为,被父母认为是耻辱,因为小城里从没有人会像牧四诚一样。


  每当牧四诚偷窃了东西,他们就一脸懊悔的去祭坛旁边的小屋里赎罪,向神明忏悔,他们认为生下一个喜欢偷窃的儿子是他们的罪过。


  终于,在牧四诚12岁的时候他被抱上了祭坛,祭司将牧四诚捆在祭坛上,因为他觉得一个喜欢偷窃的人罪孽一定很深重,为了防止牧四诚逃跑所有将他捆了起来。


  只见祭司摇着剑冲牧四诚头上拍了三下,一个黑影逐渐冒了出来,很快黑影完全显型,牧四诚歪头看去发现黑影和自己长的一样忍不住害怕。


  祭司拿起一旁的绳子将黑影套住,期间黑影扭头对被绑着的牧四诚做了一个鬼脸,发出一声不屑的嗤笑。然后被祭司拖到了后面的树林扔了进去。

  “牧四诚”看着眼前这个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人感到十分荒谬,他蹲在了下来盯着【牧四诚】手里的钥匙嗤笑一声满怀恶意的问:“哟,这不是外面的人吗?居然还会偷东西呢,是不是那倒霉鬼祭司没把我切干净啊?”

  【牧四诚】听到眼前人的话脸刷的白了,他一脸委屈的说:“我没有偷,这是我捡的。”

  “牧四诚”吸了一口烟冲那个“小白兔”恶劣的吐了出来,“捡的?我亲眼看着你从那个小胖子包里拿的。”

  【牧四诚】听到“牧四诚”看见了脸上的委屈一下子就没了,【牧四诚】抬手抢了“牧四诚”咬在齿间的烟,干脆利落的按灭在地上。

  “牧四诚”看着【牧四诚】的动作稍愣,等缓过神来时眼前的人已经换了一副样子,小兔子瞬间变成了和他一样的狼。

  【牧四诚】一脸挑衅的问:“看到有怎样?去告老师?”

  “牧四诚”在心里吐槽了一句见鬼,没了烟“牧四诚”又从包里掏出来一颗糖含在嘴里,慢悠悠的说:“切我才不会这么幼稚,我们这里可不欢迎外面来的人,奉劝你一句最好快点回去,慢慢装你的小白兔吧。”

  【牧四诚】看着离开的“牧四诚”眼里闪着暗光勾起一抹笑呢喃道:“等着吧马上我们就会在见面了。”

  “牧四诚”正端着酒杯在舞会上晃悠,这是城主白六举报的舞会极尽低调和奢华。

  在最近几年出现了越来越多的,外面的人,这个完全对立的小城开始逐渐融合,然而,这并没有让两边的关系好转,反而越演越烈,不是本体杀了影子就是影子杀了本体,和平共处的也有但寥寥无几。

  而自己的老大白六也是一个神经病,一心想要外面的城主杀了自己,就在“牧四诚”漫无目的闲逛发呆的时候余光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,正是下午遇见的【牧四诚】。

  【牧四诚】也看到了一旁的“牧四诚”朝他挑衅的挑了挑眉,打发走了周围围着的人端着酒杯朝阳台走去。

  本来发现了外面的自己应该告诉给白六的让他来处置,但“牧四诚”实在是好奇那个只剩下纯良的本体是怎样的人,便没有上报而是跟着到了阳台。

  【牧四诚】看着下面热闹的景象,冲来人道:“你看下面这么多人都和本体和平共处着或许我们可以尝试一下呢?”

  “牧四诚”将刀滑到手里一脸你在说什么屁话的样子开口道:“有一种特殊的情况,影子不会取代本体,而是和本体一起生活,我觉得这种特殊情况不会也不可能出现在我们身上。”

  【牧四诚】转过身无所谓的道:“我也这么觉得,但我的城主总喜欢假设我能做到,觉得我能说服你。”【牧四诚】走近了点道:“ “牧四诚”虽然我觉得你不会改变主意但还是打算说服一下你。”

  “牧四诚”对靠近的【牧四诚】就是一刀,刀尖直冲心口没有一点留情,“不用打算了,如果想你可以死了以后到我梦里来说服我。”

  【牧四诚】显然也这么觉得于是也执着刀冲了过去,“牧四诚”拿刀砍向“牧四诚”语气恶劣的问:“你不是纯良的本体吗?怎么又是杀人又是偷窃啊?你和我有什么区别,直接死了被我吸收了不好吗?”

  【牧四诚】掀开刀后退一步避开“牧四诚”刺过来的刀锋,来到“牧四诚”的身后道:“我和你不一样,我偷窃和你不一样所以别把老子和你混为一谈!”

  “牧四诚”闷笑了两声想:“都是盗窃都是让那两人看不起的事情有什么区别?”

  【牧四诚】一脚踹向“牧四诚”的腰趁着人的恍惚将其逼到墙角,【牧四诚】咧嘴笑着喘着粗气说:“我的家人可不会嫌弃我。”

  【牧四诚】说完拔出另一把刀插进“牧四诚”的胸膛。

  “牧四诚”融进【牧四诚】的身体时看到了他的家人,他的家人不是哪两个人,而是一群人,“牧四诚”看到他们一起吃饭看到他们为了对方不顾一切,毫无保留的交付后背。

  到最后“牧四诚”听到了【牧四诚】那不一样的盗窃,“为了赎罪而盗窃”

下一棒@柳临湖问风. 

评论(6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